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魔法黑森林

记一个观后感

(含一点剧透)


早前喜欢普子的时候码了他所有的电影,没等看完我就爬墙了😂(但我还是爱他的!)昨天终于想起来补了一部,《Into the Woods(魔法黑森林)》。 

是音乐剧,故事设计很有趣,用森林的场景把小红帽、灰姑娘、杰克和魔豆、长发公主(莴苣姑娘?)等等童话故事全部结合到了一起。Johnny在里面就出现了一会会,作为小红帽故事线里的大灰狼,邪气又gentle。念台词用的他自己带一点点含混感的本音,唱的时候稍微有一丁丁点嘶哑,非常,嗯,大灰狼(如果我是小红帽肯定也会被诱惑的!)遗憾的是故事线很快走完,大灰狼就领便当了hhhh

我一直很喜欢奇幻魔法这类题材,这里还加上各种童话元素。每个场景都拍得特别美,真真假假混在一起,角色走位也略微有点舞步效果,完全俘获了我(虽然歌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可耐不住人家有趣又真情实感呀)。故事多线并进而不显杂乱,原故事里一些显而易见的bug也修掉了。美中不足的是长发公主并没有非常好地结合进来,然后可能是介于篇幅,个别剧情的进展有点仓促和牵强,不过是童话逻辑,可以理解~

电影的主题在我看来落在改变与成长,是个很适合小朋友的题材(而且里面所有挂掉或血腥的场景都拍得极其隐晦,连大灰狼吃小红帽都是看见他事后躺那儿睡觉嘴边叼了根红纸条~)里面的观念提得很直白,直接通过角色的相互交流完成,但同时又是多样化且循循善诱的。故事的结局并不完全圆满(主要角色差不多有一半都挂掉了……)可是也不太悲伤),每个人自身的挣扎和选择都能看出来,没有非黑即白的对错,而更鼓励独立思考。故事结尾拐回了开头,有一丢丢生硬,但我很喜欢这个讲述模式~


一点点有的没的碎碎念:灰姑娘的继母有点眼熟,仔细看发现应该是TBBT里Leonard的妈妈~有点意外惊喜的感觉

评论(3)
热度(14)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