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理查德·卡尤珀,孟广林,李家莉.文学与历史:质疑中世纪英国宪政制度[J].历史研究,2010(03)

82-88.

通过考察中世纪严厉的忏悔制度,我愿意坦诚,我对乡绅、法律、正义三者重要交叉点的印象,始自我对王室特别调查团中法官听审与判决罪犯行为的深入研究。有用的证据不仅存在于法院的记录中,也存在于数以百计的议会请愿书中,这些请愿书现存于国家档案馆中,目录为SC8。尽管我的研究并不关注社会群体,这项研究所收集到的证据涉及1270 —1370年间一百年的历史,而且还获得了许多有关乡绅社会地位的证据。有些请愿书不仅揭示出社会精英阶层中存在的严重暴力问题,而且还揭示出:乡绅以及更高社会等级的人都在滥用司法审判权。事实上,许多请愿书不是谋求得到一个调查团的授权,而是要从已经得到授权来伤害他们的敌手那里获得补偿。请愿者以愤怒的语调抱怨说,敌人捏造罪状来指控冒犯他们的人,然后又让他们的亲戚、朋友、附庸及领主当选为法官(这是可以做到的),审判地点选在敌视他们的城堡的城墙下。请愿者甚至害怕出席法庭审判。有些请愿书还生动地写道:张贴出来的告示警告附近的所有人,让他们不要愚蠢地出庭作证以反抗强势的原,当然了,这些原告也在极力扭曲调查团的意图。


评论
热度(2)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