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吕克·贝松《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

弗莱迪·海默、米娅·法罗、麦当娜、大卫·鲍伊

Arthur et les minimoys,Arthur and the Invisibles


总共有三部,童年回忆,吕克·贝松的第十部作品,改编自他本人的小说,美法合拍。小时候对中文配音有执念,看过法文版,但因为对语言过于陌生所以没看下去……

故事讲述与外祖母共同生活的十岁小男孩亚瑟,面对各种催债而毅然决定寻找外祖父埋在花园中的宝藏,当他循着外祖父留下的指引步步操作后,来到了迷你默人的国度,发现自家花园里有着另一个世界。在这个国度里他寻找宝藏,与坏蛋斗智斗勇,还收获了迷你默王国公主的爱……

电影采用了实排与动画结合的方式,作为一部06年上映的片子,质量以外的好。人物的动作神态、迷你王国的环境都活灵活现。主角三人团,勇士公主与事儿妈(公主弟弟,明明也是个小王子)属于常规配置,各种冒险与背景设定让人想到《格列佛游记》(小人国)和《石中剑》(自然联结)。男主只有十岁,整个故事照现在来看略有点幼稚,但对当时不满十岁的我来说刚刚好,爱情也来得这么简简单单不讲道理hhh 剧中非常体现儿童向的一点是止杀,哪怕反派坏事做尽,也只是最终被关起来,并没有赶尽杀绝。

唯一的缺陷可能是对虫虫恐惧者不友好,各类虫子大大的有,不建议观看hhh




评论
热度(4)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