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克里斯托弗·诺兰:《盗梦空间(Inception)》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玛丽昂·歌迪亚、渡边谦、约瑟夫·高登-莱维特、艾伦·佩姬、迪利普·劳、汤姆·哈迪、希里安·墨菲、汤姆·贝伦杰、迈克尔·凯恩、皮特·波斯尔思韦特、泰勒·吉蕾、卢卡斯·哈斯、安德鲁·普利文


种草很久但一直拖着没看,直到某天在b站百无聊赖地刷分类,看见跟《星际穿越》一样9.9的评分,才毅然点了进去。之前只隐约看到过一点片段画面,也没看过内容梗概,只一直听说很难懂。配合着弹幕倒是看懂了,感觉非常震撼。试图安利给母上,她看了一会没看明白弃了hhh

看完感觉很棒,一贯的诺兰烧脑配置,看得我小心翼翼,几乎觉着中途现实世界的片段也是梦境(但庄生晓梦迷蝴蝶,谁又能说真的不是呢)。设定很有意思,翻译过来片名很带感,但没体现电影剧情里那种incept,将想法从潜意识层面楔入大脑的感觉。

虽然男主是李子,但全片中我最喜欢的是墨菲的角色,感觉又帅又乖~ 老板也是个绝世好甲方,亲自参与并监督工作,在梦里沧海桑田醒来就记得兑现承诺,而且怪道一开始男主的行动没能成功,那坚持了几十年的意志力无人能比!

激动之下刷了两遍,好看!


评论(1)
热度(6)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