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鲁本·弗雷斯彻:《神秘海域》

汤姆·赫兰德,马克·沃尔伯格


*剧透注意


感谢老福特赠票~跟同学一起去的,她是Uncharted的游戏玩家,我是奔着看起来像个奇幻类……不过最终发现并不奇幻hhh,就是个没有超自然力加持的寻宝冒险。

这部电影属于典型的商业剧情片,主角历经坎坷达成夙愿。双男主的搭配,一老一少,狡猾和老实,从相互不信任到渐神秘海域渐合拍的搭档,再搭上一些或正或邪出现时间或长或短的配角。寻宝就是个关乎信任的过程,信与不信,帮或不帮,所有选择都决定了他们会达成什么样的结果。开始几人之间由此产生的各种矛盾和喜剧效果我还挺喜欢的~配角们都比较工具人,有些我根本没弄明白设置这个角色的意义在哪里,比如没几个镜头就领了便当的那对西班牙父子。可能就是为了给主角添堵吧……荷兰弟老实人形象深入人心(老实人同时还有大学霸金手指的设定蛮好玩),马克·沃尔伯格的角色在老奸巨猾和良心发现之间徘徊的感觉也挺有趣。跟他们一起寻宝的那个姑娘我挺喜欢,够强,够飒~而且没有硬要拉感情戏。

剧情节奏非常快,没有慢悠悠试错解谜的经过,一般就是到一个地方打一架或者发现什么就直接通关到下一个地图,一本书两把钥匙开全图,非常简单粗暴(男主认手稿的能力我太想拥有了!!)整个故事告诉我们学好历史走遍天下都不怕(bushi)。故事结尾我很喜欢,算是非典型he,反派全部失败,宝藏找到了但不完全属于主角,在一番争抢后被所在地官方接管。

听说这部电影的打戏在致敬成龙,确实能在很多地方看出影子。打斗的场面也很多元,从天上到水里,从都市到野地,从现代建筑到古代遗存,是个大制作了。

能吐槽的不合理的点也很多,比如剧情进展总给我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比如机关过于简陋过程过于顺利,比如各种反科学桥段,比如各人武力值时高时低,主角光环护体……但总体而言是一部还算过瘾的爽片,笑点不密但充足。这一部是男主追随失踪哥哥的脚步寻宝,结尾观众知道了哥哥果然没挂;彩蛋显示的不同地图和装备也暗示了似乎还会有下一部。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大概还是会去看的吧。



p.s. MVP给猫猫


评论
热度(10)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