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徐克:《青蛇》

编剧: 李碧华 / 徐克 

主演: 张曼玉 / 王祖贤 / 赵文卓 / 吴兴国 / 马精武 / 田丰 / 刘洵

1993.11 上映


艾玛徐克的镜头语言太绝了画面太美了太会拍了,啥叫色而不淫,这就是色而不淫。一个半小时的电影,节奏得当,看得实在爽。

整个故事看着讲人神妖怪,实际上都是人,都是有着七情六欲的人。四个主角每个都让人又爱又恨,法海傲慢刚直,有物种歧视,但也会因为看见妖怪做好事而放她们生路;白素贞一心成人,坚韧勇敢,悬壶济世,却看不见五百年小青陪伴的感情;许仙性格懦弱,但也会因为担心青白二蛇偷偷倒掉雄黄酒、扔掉佛珠帮她们逃走;小青懵懂莽撞,调皮任性但行动力max……四个角色的命运纠缠在一起,各自交错。

结局法海把许仙抓走逼他出家,青白赶来相救,结果斗法间白蛇产子,最后黎民遭难水漫金山,许仙勘破红尘被青蛇误会背叛杀死,白蛇法力不济被压于雷峰塔下,法海却受到触动救了白蛇的孩子,整个故事杂而不乱,美且深刻,镜头和bgm都特别对味。

喜欢。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