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赶紧给我把摄像头拆了!

写作读后感读作表白实为废话连篇的随性瞎扯,题目的存在非常必要!

我本来打算15号早上发的,可是我现在偏要提前到14号最后一分钟~略略略

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要祝我的 @槐夏清和 小可爱生日快乐,心想事成啊!


其名

第一眼看到只觉得这名字真真好听,以前小学还是哪学过篇摇槐花的课文,印象一直颇为深刻,现在写文的时候还会偶尔自然而然带一笔。但我其实至今仍未见过那种满树槐花的壮景,只在想象中觉得特别美好,希望哪一日得缘一见。

关于清和,这俩字儿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篇原创dm,就叫这个名字,明代穿越,写得甚好,作者不是专业的就定是做过很多考据功夫,推荐一发~

全称字太多,就先称着清和罢,念起来好听,还显得特干净。夏夏当然也好,又甜又乖,然而我满脑子都是阿槐或者老槐之类莫名乡土的叫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哈哈哈(抱头)

上面这一段你也看过啦,我就直接喊阿槐啦(这跟清和也是同音耶)。


其人

我关注的时间其实不长,但看了几天就觉得这人好可爱,而且有评必回这点非常加好感。之后在其他太太文底下叶屡屡见到阿槐的评论,也不知怎么就觉得能从中看出一种欢天喜地的感觉来,快乐又活泼,有种少天的影子(???

阿槐有种魔力,次次评论都像看了我草稿,一篇都不落空,非常神奇。不得不说那种被人get到的感觉特别好,那些个暗搓搓藏在边边角角的小心思、字里行间夹带的私货、有时甚至不期待有人能挖出来的梗,基本都能被扒到,很了不起,我要在这儿夸一百遍!

但同时,在我草稿箱里装摄像头也是个非常让我头疼的技能。我刚打完这篇草稿的时候这个坏人来跟我聊天,话里话外扒走了这里三分之一的篇幅,非常讨厌,所以只写这么短不能怪我,是你的错。在我开始往里填内容的时候,又过来“提醒”我生日的时间,我关注的时候就看到了好不好!你看你这样多破坏神秘感,没有惊喜的感觉也完全不能怪我了,依旧是你的锅。所以,快点给我把草稿箱里的摄像头拆下来听见了没有!

哈哈哈言归正传,我们从相知到相熟的时间奇短无比,我从未想过会通过lof找到真爱认识如此投契的人,究其缘起,我想说,非常感谢阿槐在那天半夜里想起了我。私信聊了啥就不展示给大家看了,总结起来就是一切皆有可能~不担心说了啥不该说的会被骂ky,而且阴差阳错居然还能互相监督好好学习,想来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


其文

强调一下这一节我是完全秉承认真严肃的态度在评文,虽然水平不高但是我努力了,也许会有一些不讨喜的地方就当是摄像头的维护费吧~(什么鬼……

首先是发文频率,让我这个懒癌+拖延症晚期选手非常羡慕了。每发一篇都会刺激我一下,导致我发觉关注你之后我发文的频率也蜜汁提高了不少,未来若是有一天我真的码出来长篇,那功劳必定是有你一份的。(我丝毫不怀疑未来某一年我下定决心打算开始发长篇的时候这个人会突然冒出来说,哎,我记得你以前说过要写长篇,写出来没有哇?这时候我大概就要去找个庙问问我们上辈子到底有啥纠葛了哈哈哈哈)

……为什么我又扯远了?总归还是阿槐在我草稿箱里装摄像头这件事吧?所以啥时候拆呀~

言归正传。阿槐的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每篇的反套路结尾,是那种每每出乎意料不循常规的发展~

文笔来说,我感觉飘忽得很厉害……能写得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也可以非常傻白甜。叶黄在阿槐笔下是一个非常强烈的鼓点,在音乐弱下去的时候抢占空间,在乐声转强的时候也依然能够凸显出来。两个人无论什么场合下都一定在谈恋爱,或者说,不是在谈恋爱就是在谈恋爱的路上,所以看阿槐的文可以带着一种非常轻松的心情。

我猜想阿槐说话应该会是扎实的北方口音,这些遣词造句总会在一些不经意的地方流出来,在叶黄的背景下意外合适。老叶是B市人,虽然少小离家,但教育的底子大概还是在的,黄少虽然扎根G市,但跟老叶呆久了口音一定会传染的吧hhhh~如果把这些小细节一并放在文中品味的话,啊,甜度倍增!(仔细想了想如果G表示馆陶……?)


阿槐文太多,我就不一一说了,挑些我注意到的点来讲讲吧~

习惯那篇,我觉得写作目的的完成度很高,说想写水到渠成的感觉,我觉得铺垫到了(虽然有时候过于明显hhhh)。老叶只知道天天的电话,天天想老叶的手的时候表现出的那种珍视感,只习惯找那个人,装睡的偷亲……看出来这些地方都带了小心思~两个人都处于热恋期,眼中只有对方。这篇的节奏走得很快,感觉中间有些旁支细节没有交代清楚就跳过去了(你是不是在偷懒~)可以理解只想把镜头聚焦在叶黄身上啦,但觉得还可以有更多样的发展哦~

这篇里锐锐在提起沐橙的时候有种羞涩小男生的感觉(甚至在沐橙影响下有点少女?),虽然我不吃方橙,但觉得这样的锐锐有点可爱~看见鱼鱼和老王手拉手上厕所,觉得蜜汁带感哈哈哈哈!最后不告白直接亲,好样的!是江河汇入大海,瀑布奔流而下的水到渠成~

(暗搓搓推荐一发《绝世好友》,大概是我最喜欢的原著向了~)


然后捉个bug?有几篇文开头那里打的是蝴蝶,兰?你是故意的吗hhhhh


叶神攻略系统那篇,开始还有点遗憾是不同世界上的攻略,而不是两人携手完成任务,看到后面就哇啊啊啊啊啊!天天把每条世界线上的叶叶撩了个遍,最后发现原来全是他,这种浪漫的感觉让人只想呜呜呜……

c线让我想起某篇校园向,记得好像叶叶是研究生天天是本科什么的,叶叶做他们助教?氛围跟这里有点像。(待我哪天翻到补上来~)

霸道总裁叶那条线上,温柔如水还有一点点小可爱的叶叶好戳人。我特别喜欢这条线上天天心疼叶叶的情节,虽然他在不同世界线上穿梭,面对的总是不同的叶,可是那种认得灵魂的设定真是太妙了。(就想到洞太的灵魂伴侣,他不是相信灵魂伴侣,他相信的是叶修。)在这里,他认得的也不是那个千变万化的皮囊,而是最核心的真实。

最后揭秘,把老叶一言不合突然开撩卡在结尾的这种神转折真是非常有阿槐的风格(幸亏我不追更,不然多梗得慌)~一夜千里的副本进度,还能跟系统讨价还价(把系统捅炸毛),不愧是叶神!


然后介于阿槐着力向我推荐《我的猫踩到屏幕了》,那我也顺便带一带吧~这篇真的很甜很可爱,老叶一如既往地心脏着,少天一如既往又一往情深(?)地栽进老叶的圈套。我挺喜欢那种一切都顺顺利利的感觉,谈恋爱就该甜甜蜜蜜,什么阻碍都没有!这篇的风格感觉跟他们爬山那篇很像,都是清清爽爽又散发出粉红泡泡的那种感觉。(不过实话说我更喜欢爬山的那一篇哈哈哈哈哈)


接下来我要着重夸奖我觉得阿槐写得最好的一篇,《猎物》。没错,就是那篇r!

第一句话就把整个声色光影给占满了,虽然还没有任何环境描写,但已经能够隐隐带出那种灯红酒绿的感觉。一切的进境都快而不仓促,酒,烟,吻,房间,然后戛然而止。这个节奏的掌控我忍不住要拍桌叫好,这篇文本身的质感也像是一个捕猎的场景,此时猎物走到陷阱旁边,再有一步就会踩上去,然后,镜头忽然一转,转到了早前猎人布置陷阱的画面。这场捕猎看着非常艺术,我们初初只能看到猎人的举动,虽然我们知道猎物强大而狡猾,可镜头跟着猎人视角,同样自信傲然。我觉得这里抓到了叶黄的精髓,强强的力量碰撞,然后心脏赢了(bushi。

接下来就是疾风骤雨,但是风雨中又有点温馨——那个吻。这种情浓到极致时满溢出来的吻,用自然而然和水到渠成去形容都显得浅薄。酒液在杯中摇晃,是暗沉又晶莹的半透明色泽,两种颜色在黑夜之下混合,最后发出光来。正戏的描写非常饱满(抹抹嘴),而且绵长又不显拖沓,真的非常可口。最后的结尾则回归了阿槐的风格,露了一点点顽皮,揭穿谜底——猎物不是猎物,猎人不是猎人,身份的转换只在瞬息之间,但这两道弧线只是调了个个儿,最终还是交汇成一个圆。完美!

(我还要再嗷嗷两声!!这篇真的太带感了!!!!)


啊……写了好多。

总而言之,不管怎么说,这篇的主要思想就是阿槐有那————么好,我有那————么爱她!其它一切都是浮云!(除了我还想问问啥时候拆掉我草稿箱的摄像头之外hhhhhh)

最后(画风突变),清和太太好甜好可爱好厉害!我好爱她!她真是神仙下凡天使降落圣母玛利亚的恩泽!我要吹爆她!

(以上内容为阿槐本人倾情添加,大家快来围观一下这个人,她的脸皮送给老叶扶贫了!)

喏喏,再说一次,生日快乐!事事顺心!一定能达成所愿哒!啾咪~




p.s. 预告一下老叶的生贺是你喜欢的竹马校园向,我还挺满意,可以期待一下(快把这个不要脸的拖走)

我知道里头有错别字和各种bug……但我懒得改了,等发出来我再看到的时候才吧~

评论(11)
热度(29)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