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贾玲:《你好,李焕英》

张小斐、沈腾、陈赫


跟我母上一道看的,她在一边满脸麻木,我表面满脸麻木实际拼命忍着不当她面哭出来。不是在电影院看的,所以早从各路渠道多多少少听说了情节内容,原本觉得也就那样,但真相揭开的那一刻我还是实实在在被戳到了。

从文本到影视作品,我都酷爱穿越重生设定,这部里利用双穿+信息差的组合将无条件而隐秘的母爱展现得淋漓尽致,结尾的闪回则把情感拉到最满。从故事来说不算新颖,但我觉得难能可贵的是,在大家追求各种精巧结构、奇妙设定的时代,已经少有人愿意花这么多心血,如此真挚地去讲一个这么简单的故事(导演演员皆是),这大概也是这部影片成功的原因之一。能将人感动的,往往就是最朴素的情感而已。

看到网上很多人看完会说很羡慕贾玲儿(或者至少影片中的她),有这么好这么好,无条件支持她的妈妈,也很想要这样的妈妈。我自己看完虽然平复了好一阵,但倒也没有这样的情感涌现,即便我母上看完片子并没啥表示,甚至拒绝了我当天份的撒娇和求亲亲抱抱==别人的生活终究是别人的生活,自己的生活还得自己过。我大约算幸运的,虽然我家母上缺点不少,但从小到大还是给了我不少支持,也勉强算感受过些无条件的爱。

没啥想说的,祝愿看到这里的朋友幸福吧。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