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行

读万卷书,观万般事,行万里路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德】尼采)


查拉图斯特拉回答:“我爱人类。” 

“为什么,”这位圣者说道,“我要跑到这森林与荒芜之地来呢?不就是因为我曾太过钟爱人类了吗? 如今我却爱上帝,人类已非我所爱。我觉得人实在是一件太不完美的东西,钟爱人类很可能令我朽灭。”



“圣者要在森林中做什么呢?”查拉图斯特拉问道。

圣者答道:“我写作诗歌并将之吟咏出来,而当我作曲时,我且笑、且哭、且低唱。我如是赞美上帝。 我用歌唱、咏叹、欢笑、哭泣来赞美我的上帝,但是,你要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礼物呢?”

查拉图斯特拉听了这些话,向圣者躬身行礼道:“我能给你们什么呢,还是让我快点走吧,免得我从你们身上取走什么!”于是他们两人便互相告别,并且笑得有如孩子一般。

离开圣者之后,查拉图斯特拉对自己的心说道:“这可能吗?这位老人在森林里还没有听到上帝已死的消息呢。”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剑行 | Powered by LOFTER